[12.7孟周十二周年联图文活动]误打误撞

上一棒@良酒有汤 @雪顶红帽 

下一棒@三七 @🌟王小木zlin🌟 




堂良

  

不着调三流捉鬼师堂×严肃认真小徒弟良

  

不准上升谁上升我咬谁昂

 

 一个人对另一个人的动心 肯定是一次又一次 尤其是周九良目前这个年龄 他需要这无数次的零零碎碎的动心 才能最终汇聚成和孟鹤堂坦白的勇气


00 

……

周九良也不知道这是哪天 总之 天很阴

和他心情一样

  

看着眼前这块充斥着鬼魂的地界 他下意识就往后退了几步

  

自己那个不太靠谱的爹说南下就南下了 呆在家也没事干于是一个人出门闲逛也不知道怎么就走到了这个地方

  

大晚上的 鬼神最容易出没 周九良想想都害怕 他长这么大 还没人教过他怎么捉鬼呢

  

刚想掉头往回走 一扭身就看见个在空中飘着的鬼神

 

哇 今天运气真不错

 

周九良眨眨眼 心里越慌脚底下越乱 只想找个什么东西先躲一下

  

公司里加班的人每年年底还得冲业绩呢 所以很明显 鬼神找到目标就不想放了 着手就准备吸他的魂做人皮灯笼

  

刚躲到一棵树后面的周九良想赶紧找到一个附近的捉鬼师 结果还没等他反应过来 突然就被一个人拽跑了 那人一边拉着他一边喊他“跑起来啊你站那干啥 等死吗?!”

  

这也是个不会捉鬼术的?周九良满脸懵的跟着人跑 直到跑出了鬼神的视线 那人才放开他

  

原来逃离这么简单 草率了

  

“谢谢你啊 话说你也不会捉鬼术吗?”

  

“说什么呢 我可是捉鬼师 当然会捉鬼啊”

  

周九良:……那咱俩跑啥啊大哥

  

“你刚才直接收了他不是更安全吗?”

“那不成 他都打算吸你的魂了 捉鬼又不是一瞬间就完成的 万一我比他慢一步怎么办”

  

理论上算是救了他一命的人依然不太能喘得上来气 周九良看了他一会 思考了一下他是否真的会捉鬼

不过眼下这个情景他有什么资格质疑别人

 

“那 那你能教我怎么捉鬼吗”

“嗯… 啊?你这是要拜我为师吗?”

  

周九良没反应过来 抬头看着他问“难道你们这些捉鬼师不是都有很多徒弟吗 还是说你已经不收徒了啊?”

  

“收…收的啊 那个…你叫什么名字”

“我吗 我叫周九良”

 

时至今日 如果他那个时候就知道孟鹤堂会的只是皮毛功夫的话 他一定当即给他个白眼转身就走

如果不是因为现在的自己连人都已经归孟鹤堂所有的话

 

 

“今天晚上你放心大胆的睡 想怎么睡怎么睡 我肯定…”

“快得了吧 上次要不是我突然醒了 咱俩都要被做成人皮灯笼了”

  

不过想来也不算太亏 这个白眼在跟着他回家三个月之后被补上了 听着这人又一次信誓旦旦这么说 他可算知道为什么这人没徒弟了 这水平也就自己心甘情愿跟在他后面

别问为什么 问就是周九良害怕他自己哪天来不及跑被吸魂 俩人总比一个人安全

  

才不是因为孟鹤堂好看 绝对不是

 

“谁惯的你这么跟我说话 有没有点当徒弟的自觉”孟鹤堂眼看着自己就这么被拆穿 一时间不知道怎么反驳他 只好拿着自己是他师父的身份压他

  

“你惯的呗…这地方有第三个人吗”

  

本意想借着这个话题教训教训他的孟鹤堂愣住了 连周九良啥时候回自己房间的都不知道

这是…自己惯的吗?

 

转天清晨

  

“九良 还不起床练功 早上想吃什么? ”

“不想起困死了 葱油面做熟了再喊我!”

“好嘞!”

  

在厨房里翻葱找面煮水的孟鹤堂迟疑了一下 昨天晚上他好像说好要做一个严格的师父不能惯着他

  

但是孩子长身体呢起这么早哪行啊再睡会再睡会

 

“孟鹤堂”

孟鹤堂抬头瞪了他一眼

  

“啊 师父师父 孟师父 话说这块为什么这么多鬼神啊”

  

“连着阴曹地府呗 就咱这个村子的那条河 尽头就连着阴间的河流 只不过咱进不去 但是人家能跑出来”

  

“为什么咱们不能进去啊”

“你听说过活人入地府?”

“那为什么他们能出来啊”

“回魂了呗”

  

“那孟鹤…孟师父 你为什么还在这呆着啊 离开这个地方不好吗”

  

“那种县城的大门处都有武将保护 这种鬼魂毕竟没有人的意识 也不会敢去 但是像这种荒郊野外也没人管 现在会捉妖的也没几个 如果会捉妖的都躲到县城去了 这点地方不也成鬼神的地方了吗 再有不经意跑到这来的”孟鹤堂刻意停了一下回头看着周九良“那不就危险了吗”

  

“……”周九良感觉孟鹤堂在嘲笑他但是他没有证据

“遇见你不还是一样危险”周九良撇撇嘴“到目前为止你抓到过几次鬼啊 连我都能抓几只了”

  

“你是谁教的 怎么了学会了就不认师父了是吧”

“……”这人怎么这么喜欢怼他 气的周九良直跺脚

  

他要是有一天能学会怎么捉人就好了 第一个就要把孟鹤堂关进灯笼里

  

“你教的你教的你可会抓鬼神了所以我们什么时候吃饭”

“快熟了马上”

  

吃饭可能是周九良在这个村子里待着第二快乐的事了

  

第一快乐的事当然是盯着孟鹤堂看

不过这话他是不会承认的

 

“嗷对 前两天你爸来信了 说是想以后都定居在那边了 你要是想过去就回信给他 要是还是呆在这就不用回”

  

“?他一个人跑了怎么还敢给我来信”

“不能算吧 他拉着你母亲一块走的 好像没带你”

  

这是好像吗大哥 我不就在你面前待着了吗你看看我在南方还是在这个鬼神聚集的地方

“行啦别想了 饭熟了快来吃啊一会凉了”

  

“你哪来的肉啊”周九良看见碗里漂着几大块肉眼神发亮“你最近也没去县里买呀”

 

“你前两天不是还说明天肉馋了吗”孟鹤堂拿着筷子递给他“大早晨买回来的肉才香 中午给你炖点吃”

 

周九良突然又觉得师者为父这句话说的特别对 他每天也不需要干什么 但是孟鹤堂却把他所有该干的事都替他想着了

  

可是他又不想让孟鹤堂跟照顾孩子一样的照顾他 他总是在想 有没有一天 孟鹤堂能照顾他就像…照顾爱人一样

  

一想到这事周九良就觉得羞耻 就觉得对不起孟鹤堂 明明人家都对自己这么好了他却还想着这种心思 让孟鹤堂知道了非得把他轰出去不可

 

“但是他真的太让人心动了啊啊啊…”

“九良?一个人说什么呢 什么心动不心动的”

  

被人抓包的感觉很不好 周九良把自己从被子里救起来 一时间不知道怎么解释 也不敢看他 害怕他听见的不止这一句话

 

“干嘛呢”孟鹤堂被他这样逗笑了“自己一个人说什么胡话呢?还是说我们九良有喜欢的人了?”

 

“啊?嗯…啊不是不是没有!我还没…”

 

他的猜测准的可怕

周九良心虚的不敢说话

 

“好了逗逗你啦”孟鹤堂注意力也不在这件事上随口就换了话题“今天晚上县城要搞活动诶 说是挺好看的 你要不要跟我一块去看看”

 

“嗯?一起去是吗 那好啊”

其实周九良自己也不知道他在说什么

但是现在看着他笑的孟鹤堂真的很耀眼

是心动吧 这一定是心动吧

  

  

一个人对另一个人的动心 肯定是一次又一次 尤其是周九良目前这个年龄 他需要这无数次的零零碎碎的动心 才能最终汇聚成和孟鹤堂坦白的勇气

 

  

他突然就很想扑在孟鹤堂怀里 但是他又觉得现在很不合适 只好低着头努力掩盖住这种欲望

 

至于那晚的夜市 他记不清了 只能依稀记得孟鹤堂抓着他的手往前跑去凑热闹 以及在他指着什么东西想要的时候孟鹤堂毫不犹豫的付完钱递给他

 

孟鹤堂…是不是也 至少有一点 对他的好感呢

周九良在睡着之前这么想着 全然没有注意到一直靠在门上看着他的孟鹤堂

 

“咳…睡个觉也这么不老实”孟鹤堂没忍住吐槽出声 不过这小家伙睡得香极了 应该不会被他吵醒的

 

“你是什么小妖精啊…专门跑来勾我的魂的吗…”

 

孟鹤堂小心翼翼的上了床 手悬在半空犹豫了好久 他当然想抱着他睡觉 只是上次尝试的时候刚碰到周九良就似乎要醒的样子 属实是吓了他一跳

 

“周九良…九良…周宝宝…宝宝…”

孟鹤堂突然很想喊他 嘴里也呢喃着他的名字 只是喊着喊着就逐渐偏离了正常轨道 野心一下子暴露无遗 却也刚好吵醒了睡的不算深的周九良

 

周九良不敢动 孟鹤堂喊他的话他听得清清楚楚 虽然他之前也猜测过孟鹤堂对他也或多或少的存了这么点心思 但是终究不敢肯定

可是现在他终于肯定了这个猜测 却突然间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孟鹤堂对周九良的一举一动再熟悉不过 意识到怀里的人已经发现他的意思了 他倒也不想再藏着了 两只胳膊紧紧的环住周九良 顺势又把头挨在他的肩膀上

 

周九良觉得今天这个问题他们躲不过去了——就目前这个情形 不论是自己腰间那双有力的手 还是耳边他人呼出的热气都让他慌了神

 

“孟哥…”

“宝宝是喜欢我的对不对”

 

太犯规了 轻易的一句话就把周九良设想好的可能性全部打乱

“嗯?不回答我那就是喜欢喽”

“孟哥…你 你先松开我”

“在一块的人就要抱着睡觉 你不困吗宝宝 快睡吧明天早晨我给你做好吃的”

 

不是难道咱俩不应该聊聊吗?!

不过躺在孟哥怀里真舒服 他好困啊 这种问题还是留给以后再解决吧

 

嗯 其实不解决也行的 毕竟他已经变成孟鹤堂的人了

 

那天晚上快睡着的时候周九良想 是不是太便宜他了 怎么好像他什么都没说自己就答应了啊

 

不过自己又没亏 虽然说是误打误撞来到了这里 不过他得到了一个能给他做饭的男朋友

怎么想怎么也得是自己划算

 

 

他不知道的是 在他缩在孟鹤堂怀里睡着之后 一直假装睡熟的某人突然坐起来 又微微俯下身 在他的脸上轻轻的落下一吻

 

嗯 和他想象中的一模一样 是他最喜欢的感觉

尽管这个人是误打误撞闯进他的生活里的来的 但是他喜欢 或许这就足够了

 

 

 

 

 

评论(13)
热度(10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南岛北屿_Yu | Powered by LOFTER

关于

姜云升沙一汀